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组织开展水资源监管政策及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把握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水资源管理创新突破,2021年10月26日,结合正在进行的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太湖局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组织开展水资源监管政策及实务培训。太湖局一级巡视员吴浩云、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吴深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采用现场教学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教学环节,参训代表实地了解霞浦县周湾水库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三沙光影小镇节水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培训座谈会上,太湖局解读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管控等政策要求,介绍了太湖流域片“十四五”水资源管理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项目载体。参训代表围绕水资源管理经验成效、“十四五”时期及2022年水资源管理思路和任务作了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掌握了水利部水资源管理最新的政策要求和流域片创新实践,“十四五”期间将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携手推动水资源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自太湖流域片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苏州市、嘉兴市、黄山市、宁德市,以及常州市武进区、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平湖市、衢州市开化县、三明市尤溪县、宁德市霞浦县等水利厅(局)水资源管理部门和太湖局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孙志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