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督查检查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组织开展2014年深化河湖专项执法检查暨水行政执法联合巡查
发布时间:2014-08-18

  8月12日至14日,按照太湖局水政总队统一部署,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2014年深化河湖专项执法检查暨水行政执法联合巡查活动。

  本次联合巡查范围涵盖无锡、常州、湖州太湖水域岸线,苏州、无锡望虞河水域岸线以及《太湖流域管理条例》第29、30条规定的重点保护区域,通过联合巡查重点检查了数起未批先建、占用滩地、破坏堤防及其他《条例》禁止的违法行为,较全面地掌握了巡查范围内水事活动及开发利用情况。针对联合巡查中发现的水事违法及禁止行为,参加单位认真会商,研究了违法性质,提出了具体处理措施。

  联合巡查期间,结合执法工作实践,相关部门以推进跨部门联合执法工作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条例》禁止行为,共同探讨如何依托《条例》确立的通报及监督检查机制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等方面工作,参会代表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本次联合巡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流域区域执法合力。

  太湖局水政监察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苏州、无锡、常州市水利(水务)局分管局长、相关地市水政支队长、相关区县水利(水务)局水政分管领导、水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联合巡查活动。

现场联合检查

召开联合巡查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