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督查检查
太湖局开展主汛期太湖流域上海市水行政执法联合巡查与督查
发布时间:2016-07-26

\r\n   2016年7月21~22日,为持续贯彻实施《太湖流域管理条例》等水法规,进一步加强太湖流域汛期执法检查,继开展太湖流域浙江省、江苏省联合巡查与督查之后,太湖局水政监察总队会同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开展了上海市联合巡查与督查,并组织召开联合巡查会商会。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正司级)陈晓军全程指导联合巡查督查工作。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参加巡查督查并主持联合巡查会商会。

\r\n

\r\n   巡查组一行冒着近40度的高温先后巡查了省际重点湖泊淀山湖、太浦河上海段,现场听取了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金泽水库工程JSK-C4标进展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太浦闸和太浦河泵站运行管理情况。

\r\n

\r\n   陈晓军在联合巡查会商会上讲话指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太湖局和流域有关各地水行政执法队伍认真落实《太湖流域2016年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密集开展防汛执法检查、督查,严查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及时消除行洪安全隐患,流域上下勠力同心,确保了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的贯彻执行,为大水无大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流域平稳度汛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联合巡查制度实施十余年来,巡查内容与时俱进、巡查制度不断创新、案件查处有力有序,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是流域管理与行政区域管理相结合的水资源管理体制的具体体现,也是水利部重点向其他流域机构推广的优秀经验,要认真总结、重点宣传。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水行政执法工作在流域水利改革与发展中所发挥的基础性、全局性和保障性作用,在不断推进专职队伍建设的同时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创新水政执法方式,加快执法信息化与基层执法网络体系建设步伐,努力拓展流域与区域合作新空间,深入推进流域依法治水管水。 

\r\n

\r\n   吴浩云在联合巡查会商会上要求,各级水政监察队伍要积极应对太湖流域作为长三角核心区域、平原河网地区所面临的防洪、供水、生态等多重挑战叠加的特殊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太湖流域管理条例》,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实践、不断破解难题,以联合巡查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普法、执法、培训、政策研究等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从源头上推进执法能力全面提升,以执法推动和加强流域水利社会管理。

\r\n

\r\n   联合巡查会商会上,太湖局水政监察总队、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太湖局苏州管理局、青浦区水务局水政监察(水务执法)支队分别汇报和介绍了今年以来结合防汛抗洪开展的执法巡查、案件查处等工作,交流讨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太湖流域管理条例》等水法规、严格执法及强化流域与区域水行政执法合作机制的措施等。各级队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巡查督查和会商。

\r\n

\r\n  

\r\n

\r\n

\r\n

\r\n
\r\n (作者:刘国红  摄影:田晓东  责编: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