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要闻
  • 支部生活
  • 精神文明
  • 太湖工会
  • 青年之声
  • 廉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太湖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04-01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质量,3月26日,太湖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水利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坚决打赢水利扶贫攻坚战的要求精神。防御处党支部、政法建管监督处党支部、研究中心党支部、苏州管理局党支部、水文局党委作了交流发言,局领导林泽新、戴甦、吴志平结合《条例》学习进行了研讨发言。

吴文庆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机关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太湖局作为水利部的派出机构,是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条例》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吴文庆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要抓实支部建设,切实发挥组织功能;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意识;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正确处理党建与业务的关系,持续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发力。

吴文庆强调,要强化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好分管部门、单位党组织建设的督促指导工作,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有力指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主动性示范性,在加强支部建设上狠下功夫。

副总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 作者:代子阳  责编:周丽芳)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