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工程建设
有效协调省界段工程设计方案 加快推进吴淞江工程前期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18-05-21

  2017年,太湖局将吴淞江工程作为统筹推进太湖流域综合治理四项骨干工程前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局之力,科学论证、协调推动吴淞江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5月,我局牵头组织编制的《吴淞江工程总体方案报告》经水利部批复。截至目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已经颁布吴淞江工程占地范围停建令,全面启动了吴淞江江苏段工程可研各项工作;上海市组织编制完成《吴淞江工程(上海段)可行性研究工程技术方案报告》,并通过水规总院专家咨询。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吴淞江工程前期工作进展,2017年12月22日,太湖局组织召开吴淞江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2017年吴淞江工程前期工作进展,系统谋划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并对吴淞江工程(省界段)的设计水位、河线布置方案等省界段工程深化设计成果进行讨论。

  会议认为,2018年是吴淞江工程前期工作的攻坚决胜之年,各方应高度重视,坚持科学论证,扎实推进前期工作进展,力争2018年6月底完成吴淞江工程分段可研报告编制。太湖局在《吴淞江工程总体方案报告》基础上,从上下游左右岸协调角度,进一步研究吴淞江省界段河道设计水位、工程等别及建筑物级别、河线布置方案,组织编制《吴淞江工程(省界段)专题报告》,十分必要和及时。会议各方讨论形成共识的意见,将在吴淞江工程分段可研报告编制中积极采纳。

  太湖流域管理局,太湖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水利厅、上海市水务局,昆山市水利局、青浦区水务局,上海市堤防(泵闸)设施管理处,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