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局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河湖长制一体化指导意见视频讨论会,听取地方意见

发布时间:2020-04-29 18: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河湖长制一体化指导意见工作进度,4月29日,太湖局组织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河湖长制一体化指导意见讨论会,黄卫良副局长出席会议,两省一市河长办部门负责人,苏州市、嘉兴市、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河长办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骨干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前,河湖处会同研究中心着力做好会议协调与组织工作,抓紧修改完善指导意见初稿并分送有关地方河长办。会上,河湖处介绍了指导意见的框架、主要内容和有关考虑,有关地方参会人员结合各地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黄卫良副局长对各级河长办给予指导意见起草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各地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区河湖长制一体化的研究与思考,继续支持指导意见完善工作。

  会议还就进一步落实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年度工作安排以及流域重要河湖“清四乱”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黄卫良副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地在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机制轮值方要抓紧推进年度工作要点出台,各地共同推进协作机制落地见实效;要高度重视流域“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以“一湖两河”区域为重点,抓紧开展清理整治。

  会后,黄卫良副局长组织指导意见编制组进一步研究讨论如何吸收地方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