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举办河网地区水环境质量提升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00:00 浏览次数:

7月12日,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太湖研究院)在上海举办河网地区水环境质量提升技术交流研讨会,太湖局副局长、太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朱威,太湖局副总工程师、太湖研究院理事兼秘书长杨洪林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利水电分院吴巍巍副院长、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曾婧扬高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戴江玉博士、太湖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科研所蔡梅主任分别作了题为“金鸡湖及周边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研究”、“太仓主城区活水畅流方案的思考与设计”、“引水对富营养化河湖生境的影响机制与调控策略”、“太湖流域部分区域水资源联合调度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会议就平原河网地区水环境质量提升技术的适用性、使用效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朱威指出,在控污的前提下开展科学合理的水利调控,是促进河湖水系有序流动、改善水生态环境的有效手段,对目标水系的水环境质量能起到较为显著的提升作用。同时,也要考虑水利调控对其他相关区域可能产生的影响,不断完善调控方案,以充分发挥水利调控的综合效益。

杨洪林表示,以水利调控改善河网地区水环境质量,需贯彻系统思考、系统研究、系统治理的理念才能取得实效。

本次研讨会由太湖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太湖研究院发起单位太湖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1.jpg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