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文局(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11:06 访问次数:
水文局(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0-08访问次数:59

根据太湖局《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及《太湖局水文局(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2019年9月9日,水文局(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太湖局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陈月飞组长等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水文局(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局长孟庆宇主持,综合处(党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水文局(信息中心)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抓好深化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各环节准备工作,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促进流域水文水利信息化的改革发展”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列出整改措施,并明确“强化组织、抓好落实”“精准施策、整改提效”“巩固成果、健全长效”三方面的努力方向。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水文局(信息中心)班子成员按照自我批评、互相批评、本人表态“三步曲”和“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紧密联系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间开展了既严肃又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陈月飞组长从“准、真、实”三方面充分肯定了水文局(信息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目标任务把的准、检视问题找的准,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心实意,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实效。对于水文局(信息中心)下一步如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陈组长从“深、严、精”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化细化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员和职工教育管理,不断总结提炼工作成效;三是在工作作风上精益求精,力求工作成果出精品、干部培养出精英,展示水文局(信息中心)良好形象。

孟庆宇同志代表水文局(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二是抓实整改落实、持续改进作风;三是严格教育监督,带好职工队伍,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太湖流域水文水利信息化建设工作中。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