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事业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0-08 00:00 访问次数:

99日,事业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视问题、切实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主题教育的长效成果促进综合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太湖局主题教育指导组蒋英姿同志到会督导,事业中心领导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事业中心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科学安排进度、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梳理完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从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形成事业中心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按时召开、开出成效。

会上,丁皓同志首先围绕事业中心查摆出的六方面19个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逐条对照明确具体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直奔问题、全面检视,报告了个人检视剖析情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事业中心与会人员聚焦会议主题,以“科学、负责、求实”的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对事业中心及负责人的检视剖析情况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讲问题不回避,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蒋英姿同志充分肯定了事业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并从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评估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丁皓同志表态,事业中心要坚持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长效性,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二是抓整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明确责任、跟进整改进度、切实体现成效;三是继续抓好队伍建设,以更严的要求抓好支部建设,以更好的作风推动事业中心事业发展。同时指出,此次整改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并按要求将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专题报告。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