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建管监督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4 00:00 访问次数:

201993日,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部署,政法建管监督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徐洪副局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会议,太湖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马青锋同志亲临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还邀请三位非党员领导干部及交流借调人员参加。

政法建管监督处党支部准确把握主题和基本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提前部署与安排;二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意见。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先后与每位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谈话基本“全覆盖”三是认真做好问题检视。全体党员结合检视问题专题会议,认真思考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以部门为单位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总结,形成部门和个人问题台账终稿四是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钟卫领书记代表支部报告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根据检视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问题查摆期间,每位党员认真反思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目标,党员之间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大家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讲问题不回避、讲原因不遮掩、讲措施不务虚,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徐洪副局长从支部书记、党员干部、普通党员三个层次、两个方面对每一名党员同志进行点评。他要求,大家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和根本任务,做到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从“根子上”剖析问题,在今后实际工作中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

马青锋组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剖析问题到位、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较好,大家都能够做到充分思考,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同时,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期总结评估相关工作;二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的,发现真问题,了解民情、实情;三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本次专题生活会剖析出来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四是推动实现主题教育常态化,实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

钟卫领书记对会议作了简要总结,他要求要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和学习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后,局指导组还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突击现场实名测试。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