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节水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6 00:00 访问次数:

95日,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部署,节水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太湖局主题教育指导组邵曦钟同志到会指导,吴浩云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前,节水处党支部研究部署了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支部书记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副处以上干部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台账,普通党员认真做好问题检视,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会上,支部书记贾更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出11条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其他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相评议、开展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互相表达意见、交流思想,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

杨洪林同志针对大家查摆出的问题,对支部和个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建议采取定期轮流做讲座、开展业务工作过程中进行党务联学等方式,加强业务工作与支部工作的融合程度;二是指导帮助年轻同志掌握学习、工作的方式方法,从重要性、紧迫性角度进行判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

指导组邵曦钟同志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均能够紧扣主题、畅所欲言,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自我剖析深刻、措施务实到位。她建议节水处党支部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将刀刃向内和敢于亮剑相结合,坦诚相见、共同进步。

支部书记贾更华简要总结了节水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自布置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节水处党支部围绕八个专题进行了6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围绕“四个重点”讲党课,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自测自评,节水处党支部牵头开展了3项专题调查研究,副处级以上干部提交了检视问题台账,全体同志认真抓整改落实,总体上实现了主题教育确定的五个目标。下阶段,节水处党支部将着力抓人才培养储备、重点工作推进、能力素质建设、廉洁自律到位等8方面工作。

吴浩云副局长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准备认真充分,后续措施务实可行,符合主题教育要求。他对节水处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三大新水问题中两大问题都与节水处的工作密切相关,节水处党支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切实做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百分百,人员付出投入百分百,工作成效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认可。他对节水处党支部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对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二是要勇于创新、融合和借鉴,工作中加强思考和提炼,特别要注重年轻同志培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履行“一岗双责”,抓项目管理的内控机制和成果审核。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