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财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4 00:00 访问次数:

8月30日,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部署,财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太湖局副局长黄卫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指导组陈月飞同志到会指导督查。财审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财审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详细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集中精力做好专题研讨学习,开展四个“必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财审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征求意见充分吸纳、反复修改,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支部书记及时将有关材料报请分管局领导、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和指导组审核,为开好这次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财审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委员和其他党员采取“一个一个地过”的方式依次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个人的整改措施、努力方向和目标,然后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大家坦诚布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又坚持实事求是、出以公心,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洗礼,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直言不讳、实事求是、言辞诚恳,既有直戳痛处的辣味,又有团结帮助的和谐,整个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思想上有所触动,认识上有所提高的效果,实现了互相帮助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上局指导组还对财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突击现场实名测试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指导组陈月飞同志对本次财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找的问题很实,对症下药很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自我批评深刻很真,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局指导组陈月飞同志还对财审党支部下一步整改和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黄卫良副局长要求财审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黄卫良副局长对财审党支部提出四方面努力方向一是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党支部要增强政治功能,深化廉政风险防控,领导班子要严以律己、做好表率;三是财审处紧扣资金保障和长远发展、风险防控保安全两大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在财务管理、预算管理、内部审计和资产经济等管理中敢管敢严,要勇于开拓、创新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事业发展上。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