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水保农水处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8-26 00:0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继续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示要求,8月22日上午、下午,水保农水处党支部连续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水保农水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上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逐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2个方面具体规定;集中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了与十八大以后第一系修订的《条例》版本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的具体内容;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全文;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入党条件、入党誓词、党员义务和权力等内容。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详细内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概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相应监督制度等方面要求的具体内容;学习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的五项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对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领会。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章节,认真领会其中蕴含着的水土保持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章节,认真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具体要求;在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章节,认真领会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的具体内容。

    全体党员在一天的学习中,结合本人工作职责和认识,边学习边领会,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角度进行了热烈研讨,交流了学习认识和心得。通过在一天中连续开展的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下阶段将结合理论学习收获,努力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任务,做实做好党建与水保农水业务深度融合,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进一步做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