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28 00:00 访问次数:

根据太湖局《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及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主题教育安排,2019年9月6日,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太湖局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陈月飞组长、代子阳同志到会指导。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两单位的办公室、人事科相关人员列席。

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深入学习研讨、充分调查研究、结合实际现场办公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效支撑太湖流域水利事业新发展。会上,尤林贤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先后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结合太湖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刻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细化整改措施。围绕查找出的领导班子六个方面17条问题,逐条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整改措施53条,并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随后,按照自我批评、互相批评、本人表态“三步曲”和“一个一个过”的方式,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言问题,开诚布公、言辞诚恳,既有红脸出汗的辣味,又有团结帮助的和谐,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陈月飞组长充分肯定了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基础扎实,会议民主氛围好,查找问题真实客观、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尤林贤同志代表苏州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真认账,不推诿,不遮掩;二是真反思,不懈怠,不放松;三是真落实,不畏难,不护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太湖局党组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