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防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6 00:00 访问次数:

    9月5日下午,防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局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陈月飞同志到会督导。

根据局统一部署,防御处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自学为主,抓好集体学习;结合部领导的要求和局领导调研安排,深入实地组织完成5项调查研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建议,梳理检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处级干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讲了专题党课,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普通党员认真思考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每位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批评。伍永年同志报告了检视出的5个方面8个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剖析了原因,提出了5个方面14项具体整改措施。蔡宏林、孙海涛同志报告了各自找出的问题和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其他党员同志对照要求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开展了互相批评。

吴文庆局长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真实、诚恳,互相批评开诚布公,符合实际,体现了对党忠诚,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鲜明态度。希望大家敞开胸怀,珍惜、感谢给自己提意见的同志,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做好整改提高。防御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培养,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积极吸引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要继续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陈月飞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到位、检视问题到位、互相批评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本次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二是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提出的“四项重点措施”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三是继续深化党支部建设,发挥“建设先锋”党组织示范点的示范作用。

期间,局指导组还对防御处与会同志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现场实名测验。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