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太湖局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初心、颂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0-08 00:00 访问次数:

  9月6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初心、颂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党支部近20名党员欢聚一堂,回顾守初心、担使命的峥嵘岁月,共同庆祝祖国70年华诞,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殷期盼。

  会议由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房玲娣主持。离退休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座谈交流、诗词书法、工艺拼图、摄影作品展示以及歌唱朗诵等丰富多彩、声情并茂的形式,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畅谈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热情赞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不论在那里都要起表率作用,展示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民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党性修养。

  老同志们深情回顾和讲述与祖国同风雨、共奋斗的难忘历程。他们说,我们与国家一起经历了从深重苦难中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七十年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所有人都要奋起保卫这个伟大成就。有的老同志现场赋下“七十春秋,屹立东方;改革开放,成就辉煌;民族复兴,续写华章”的诗句,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有的老同志回忆起新中国成立初投身水利事业时的志愿,非常欣慰地说,自己作为70年来水利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亲历者,非常有幸能见证70年来我国和太湖流域水利工程体系不断完善、水环境不断改善、水利现代化不断增强的过程,自己也享受到了水利事业发展的成果,是受益者、共享者。有的老同志还结合自己毕生从事水利工作的经验,积极为流域水利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有的老同志展示了自己拍摄的水利成就照片,有雄伟的水库大坝、现代化的水利设施、整洁的河道、优美的河湖景观……虽然只是掠影,但也显示了人水和谐、绿色发展的新面貌。有的老同志图文并茂讲述了水利工程建设为实现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有的老同志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水利治理理念从防洪除涝保障安全、到发电供水促进经济、再到人水和谐全面发展,水利工程施工从人工挑抬、到人机结合、再到现代化的技术机械,虽然在建设过程中艰苦卓绝,但非常有幸能从事这项功德无量的事业,由衷地感到自豪和光荣。

  大家都表示我们在党和国家阳光沐浴下幸福的生活,有的老同志情不自禁唱起了《共和国之恋》等爱国歌曲,有的老同志满怀深情地朗诵《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讴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和对新时代光辉前景的向往。还有的老同志展示了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特意制作的拼图作品《中国龙走向世界》,激动地说,70年前中国是条一穷二白的龙,今天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巨龙,祝愿中国龙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更加巨大。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