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浙江省水利厅及时贯彻落实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30 00:00 浏览次数:

  8月25日,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1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议。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我厅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杨炯,厅党组成员、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葛平安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河长制办公室、厅河长制办公室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各地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江苏、福建、四川、宁夏等4省(自治区)汇报典型经验和做法,内蒙古、广西等2个自治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周学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长制工作的良好开局,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学文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河长制内涵,按照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的“四个到位”要求,切实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

  会后,杨炯组织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在全国各地河长制工作纷纷提标提速、创新赶超的形势下,浙江河长制工作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必须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加以推进。杨炯就认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打造全国河长制工作标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中央推行河长制即有浙江的实践也有全国治水的需要,在保持浙江特色的同时,要不折不扣、高标准地完成中央的规定工作。二是要有全局意识。治水办和河长办要凝成一股劲,全面推进我省治水工作,剿劣是今年“五水共治”的中心工作,也是河长制的重要实践,要齐心协力把剿劣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把河长制工作做新、做强、做广。三是要有协作意识。省治水办(河长办)要不断健全工作基础、提炼创新,全力打造河长制工作升级版。厅河长办要勇于挑担子、压责任,全力配合做好专业技术、信息化、制度建设等技术、后勤保障工作。

  会上,葛平安还就抓紧编制乡级河长制方案、省级河长调整、河长巡河、完善制度、信息化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