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福建在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福建水利  浏览次数:

2 28 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 2023 年工作,分析研判 2024 年汛情旱情形势,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福建、安徽、北京、甘肃、长江委、松辽委 6 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叶敏厅长代表福建作交流发言。叶敏从全要素准备到位、全天候预警到位、全体系防御到位、全流域调度到位等四个方面,汇报了 2023 年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叶敏表示,下一步福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李部长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为我省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南水北调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