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水利厅部署做好“美莎克”台风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8月31日讯】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于8月28日8时在南海海面上生成,31日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225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9月1日凌晨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今日16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海浪橙色警报,预计9月2日凌晨前后浙江镇海潮位站将达到黄色警戒高潮位,乍浦、澉浦和舟山等潮位站将达到蓝色警戒高潮位。受台风外围影响,明天后天宁波、舟山和绍兴等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今天,我厅下发通知,部署做好本次台风防御工作。通知要求:

一要加强值班值守。沿海地区要加强值班值守,高度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发展、影响范围、降雨变化等情况,加强同气象部门滚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各级水利部门防汛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切实履职。

二要加强水利工程巡查防守。要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特别是沿海海塘的巡查检查,要提前封堵船道、旱闸等海塘缺口,关闭沿塘、沿堤各类闸门;加密堤防、水库、山塘、水闸、险工险段的巡查检查,必要时24小时盯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海塘必须落实安全应急措施,及时提请基层政府转移保护区范围内人员。

三要抓好局地强降雨防范。预报可能出现较强降雨的宁波、舟山和绍兴等地区,要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遗漏。及时提醒地方政府组织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安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