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上海市领导参加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20年指挥长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浏览次数:

5月8日,长江防总召开指挥长视频会议。长江防总总指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汤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融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介绍了天气预测等情况,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代表长江防总作工作报告,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贵州等省交流发言。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汤志平代表上海汇报了本市防汛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对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清醒认识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特殊而严峻的形势,全力做好今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力夺取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新胜利。

长江防总总指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决扛起防止疫情、灾情叠加的政治责任,坚决把长江流域水患治理作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今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二是抓紧抓实今年防汛抗旱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把握工作主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坚持抗救结合,加强能力建设;坚持战之能胜,做好万全准备。三是不折不扣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流域各地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联防联动责任,统筹做到旱涝并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斗争全面胜利。

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防汛指挥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市防汛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梦江,以及本市有关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