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江苏省水利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并主持召开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都水利枢纽视察,察看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管理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水利工作的巨大关怀和永久激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和宣传宣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十六字治水方针结合起来,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认真谋划、抓好落实,为推动江苏水利实现新发展拿出敢闯敢试的真功夫。

陈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既是方向性、引领性的,又有具体的、直接可操作的内容。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用心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具体工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的肯定和要求,扛起江苏作为东线工程基础和源头的责任和使命,把东线一期工程管理好、运行好,充分发挥工程效益;把东线二期工程规划好、建设好,为实现国家战略目标作出贡献。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调水、节水两手都要硬的现实意义,坚持节水优先不动摇,努力走出一条江苏特色的丰水地区节水之路,为全国节约用水工作提供可复制的经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水水质的高度重视,加大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力度,保水量、保水质,确保一江清水北送。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托大型水利枢纽设施和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积极开展国情和水情教育的具体要求,组织对全省水情教育基地发展进行整体谋划、分类规划,不断壮大国情水情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充分展现江苏治水历史的厚重感和治水精神的时代性。

陈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的重点问题,就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好水利“十四五”规划;要积极探索湖泊治理新路径,进一步推进太湖清淤固淤试点工作;要全面梳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早谋划明年发展目标、工作计划和重点举措,齐心努力,为推动江苏水利发展作出新成绩。

陈杰还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和系统稳定等当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体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部分同志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