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中共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10月20日讯】10月19日上午,中共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杭州召开。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波芹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工作报告。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柴红锋、厅人事处一级调研员毛永强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及列席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施俊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水文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心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支撑防汛防台抗旱有力度,保障水利中心工作有广度,强化行业管理有尺度,谋划行业发展有深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施俊跃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准确领会省委省政府“科学预报、系统预防、精准减灾”新要求,全面落实水利部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及厅党组对水文发展的决策部署,争先创优全力开创浙江水文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建责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二要保障水利中心,在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为水旱灾害防御、“幸福河湖”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以及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三要推进水文现代化,在“重要窗口”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加快形成具有浙江水文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四要立足专业优势,在打造过硬队伍上走前列作表率,锻造一流监测队,在保障全省防汛防台安全中有新作为新担当。

范波芹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为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水文新贡献》的报告,回顾总结过去7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新时代中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范波芹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中心要系统谋划、唯实惟先,表格式清单化抓落实,坚持做到六个“突出”。突出“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优”,全维度提升水文要素监测能力;突出“智”,全链条提升行业和社会服务能力;突出“准”,全覆盖提升预报预警能力;突出“强”,全过程实施水文人才涵养成长计划;突出“净”,推进中心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

大会审议了中心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审议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丁伯良同志代表第一届中心党委、纪委新当选委员作表态发言。大会闭幕后,第一届中心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