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赴丽水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祖年、副主任田梦海带领调研组赴丽水市松阳县、缙云县就《浙江省水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进行立法调研。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副厅长李锐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了松阳县水文博物馆、黄南水库、潜明水库、棠溪水库坝址等地,详细了解了松阳县、缙云县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以及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座谈听取了两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人大代表关于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丽水在水资源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参会人员就条例修订草案提出的修改意见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各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条例内容,使这部条例成为实施效果更好、更能体现浙江特色的好条例。

近年来,丽水市始终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深入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通过强化水资源监测体系建设、用水效率管控、水耗标准管理等举措,加强水资源监管。此外,丽水市先后出台了《丽水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丽水市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态补偿管理办法(试行)》等10项机制,并率先出台《丽水市饮用水水源保护诚信评价办法(试行)》,着力通过立法手段推进水资源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