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3月23日讯】3月22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范波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领导朱留沙、黄黎明、吴宏晖、周红卫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朱法君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作专题辅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水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目标上再对表、任务上再聚焦、措施上再深化,强化争先创优,务求见到实效。要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水利的相关决策部署,最大程度用好政策利好,做好各项准备,加强对接争取,打好主动仗。要研究谋划新任务新部署,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结合浙江水利实际,因地制宜提出对策,同时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提高防汛敏感性,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水利实际落实“五项综合性工程”和“六大领域性行动”,更好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着力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建强中国式现代化水利建设者大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守公道正派,坚持勤勉敬业,锻造勤廉并重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议同时就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