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安徽省水利厅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安徽水利  浏览次数:

今年汛期我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在建水利工程遭受严峻考验。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水利建设复工开工专项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在建“开口子”工程建设进度,全省41处“开口子”工程于5月初全部完成复堤堵口。压紧压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责任,落实工程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二是全面开展检查。为进一步做好主汛期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组织全面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工作再检查,重点检查度汛预案、防汛责任、人员物资保障、巡查值守、观测监测、重点部位防护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截至7月27日,已全面完成检查并对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目前,全省在建水利工程总体运行平稳,少数工程出现的水毁险情已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正全面加强巡查监测,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厅派驻各地的技术专家组同步督导检查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情况,对重点工程派出工作组进行专项督导,督促地方全面加强巡查防守、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