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江苏省举办首届“工匠”杯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组无锡组的比赛结束,由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主办,南京、无锡、盐城、宿迁市质监机构分组承办的第一届“工匠”杯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技能竞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

1.jpg

现场报到

本次竞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水提质效”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自2020年11月16日开始,首次以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交流培训,各设区市质监机构组建了13支参赛队,分为4组分别在南京、无锡、盐城、宿迁辖区内4个工程项目现场进行,每组赛程1天半。每支参赛队由1名设区市站质监员和2名县站质监员组成,按照就近原则参加竞赛,评委由13位设区市质量监督机构负责人担任。

2.jpg

现场检查

3.jpg

查阅资料

本次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质量提升,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制作PPT、网上汇报、远程点评、在线评比的方式,主要对参赛队员现场检查发现质量问题、质量监督APP使用、表达能力等情况进行评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8支参赛队获得“优胜”奖,5支参赛队获得“进步”奖,13名质量监督人员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本次活动把竞赛场地设置于工地,把竞赛过程直播于网上,把工匠精神铭刻于心中。各设区市质监机构认真选拔参赛队员,各参赛队员充分准备、认真演练、积极参赛、相互交流,在现场精准检查、敢于发声,通过质量监督APP形成汇报材料,网络汇报检查成果,省站专家精彩点评,各位评委精准打分。活动期间,全省共有500多人次通过网络收看了竞赛实况。

4.jpg

网上汇报

本次培训,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监,展现了我省水利工程建设质监人员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和工作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守底线、强监管、抓提升、促发展,时刻把工匠精神铭刻于心上,把工匠精神弘扬于工地,把工匠精神贯穿于质量监督全过程。

江苏省水利厅人事处、基建处分别派员指导南京组竞赛和网络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