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全国首例地下水水权交易在江苏省签约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江苏水利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首例地下水水权交易—江苏宿迁洋河地下水水权交易签约仪式在洋河新区举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公司、宿迁德源水务有限公司、洋河汉匠坊酒厂、江苏乾隆江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宿迁市作为我省水权交易改革试点之一,地下水水权交易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为全省水权交易改革工作开展了有益探索。

宿迁市洋河新区是白酒企业集聚区。为解决白酒产业关于优质地下水的供需问题,我厅针对洋河新区发展需求,提出通过水权改革满足洋河酒企地下水取水需求的现实途径,省深改委将洋河新区地下水水权改革列入2020年度要点。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组织制定水权改革试点方案并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此次地下水权交易签约是全国首例,通过在取水量控制指标之内运用市场化手段,优化地下水资源配置,从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水资源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