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上海市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上海市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动员部署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奇主持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董熔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市水务局局长徐建代表市防汛指挥部对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浦东、徐汇、青浦分别就强台风应对准备、城市内涝隐患整改、流域超标洪水应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准确把握气象形势的严峻性、风险隐患的复杂性、安全度汛的重要性,坚决扛起防止疫情和灾情叠加的政治责任,主动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切实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实预报、预警、预案工作,进一步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用非常态的措施、非常态的力度,严密防范、严加管控,常抓不懈、绝不松劲,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三要狠抓落实,不断提升防汛防台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部门协同、军地联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防汛工作体系,勇于担当、协同配合,全面提升本市防御台风、暴雨等灾害的能力。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太湖防总秘书长、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街镇防汛责任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