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1月26日讯】1月2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范和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留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相关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解决本单位本业务领域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省水利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在属地、领域内做到无死角、不留盲点,宁可查重、不可漏查。要把检查的重点放在消防安全、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水利设施安全、危化品管理、水利风景区、灾害性天气防御等方面。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以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整改闭环,确保所有问题隐患真正整改到位。各地各单位要立即组织管辖范围内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确保闭环。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由局领导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