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防御寒潮低温灾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福建水利  浏览次数:

为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低温天气工作,确保水利生产安全和农村供水安全。28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视频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梅长河传达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领导批示要求,厅防御与水文处通报了本次低温寒潮天气预测情况,厅建设处、运管处、农水处分别就防范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梅长河副厅长做了总结讲话。会后省水利厅发出通知,对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做了部署。

福建省水利厅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一要迅速传达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对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二要落实防范准备,切实抓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受影响地区群众提前做好储水准备,各供水单位加强巡查巡检,做好供水设施防冻保护措施,确保饮水安全;三要加强和督导水利工程施工和运行管理,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处置寒潮低温对施工质量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的影响,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寒关键岗位的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信息上传下达,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和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