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水利部调研江苏省南水北调工程水量调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江苏水利  浏览次数:

9月2-3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司长李鹏程一行来江苏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水量调度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2019-2020年度累计向山东调水7.03亿立方米。本年度调水按照“疫情防控安全必须保证、调水水量必须保证、调水水质必须保证、调水时序必须保证”四个必保目标,落实“优化工程运行时间、优化水源配置、优化安排线路”三个优化要求,实现了疫情防控与调水目标“双保障”、水量配置和动态调度“双保证”、湖泊调蓄和调水提速“双落实”。下一步,将根据我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多年平均用水需求,结合年度水情、湖库蓄水,按照节水优先、优化配置的原则,合理确定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时段安排。

李鹏程对我省今年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依然圆满完成年度调水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统筹抓好水资源配置工作,积极做好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编报工作,确保年度调水工作圆满完成。同时,继续抓好工程扫尾、年度调水和后续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江苏水源公司汇报了我省南水北调一期工程运行管理、在建工程扫尾及完工验收准备等工作情况。

会后,李鹏程一行实地调研了江苏南水北调工程调度控制中心。

厅领导张劲松、郑在洲、周萍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