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水利部赴浙江省水利厅调研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10月22日讯】10月21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茂山带队赴我厅调研机构改革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日向汇报我厅机构改革后职能调整和运行情况。厅相关处室分别汇报了各业务领域职责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

李锐对陈茂山一行来我厅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强化水利职责、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宣传和文化传承等方面与调研组深入交流。他提出,水利部门要围绕保障防洪安全、饮水安全、农业粮食安全以及改善水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加大工程建设力度,扩大水利影响,巩固水利地位。要充分整合资源全力支持基层工作,营造上下互动、积极干事的良好氛围。坚持服务为本,充分依托市场服务力量,补齐基层管理力量不足。加强宣传和文化传承,全面挖掘水利亮点和成果,积极主动发出更多水利声音,讲好水利故事。

张日向汇报了我省水利系统机构改革概况和运行情况,并就未来水利部门的定位与发展提出建议。机构改革以来,我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精神,第一时间圆满完成厅机关“三定”规定制定、人员转隶、内设机构和参公单位设置等行政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谋划紧、行动快,突出全链条职能重塑,并率先完成涉改单位挂牌,相关做法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改革后,业务力量进一步增强,职责进一步明晰,优化协调进一步加强,为浙江水利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茂山指出,本次到浙江调研,重在了解机构改革后水利部门职能调整和运行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困难,尤其是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农村水利水电等重大职能运行情况。他指出,浙江是出经验、创样本的地方,浙江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省水利厅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有力、改革成效明显,对机构改革后水利行业定位和未来发展的建议针对性强、思考深入,为本次调研提供了很好参考,有助于推动解决部门定位不准、职责交叉、权责不清等问题。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编制、水利工程数字化管理、钱塘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河湖长制等方面工作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