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 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福建水利  浏览次数:

1月29日,省水利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形势,共同研究贯彻全会精神举措和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厅党组书记陈水树主持会议,厅长叶敏列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林国闪,厅领导吴深生、余德贵、陈国忠参加会议。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传达了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驻在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驻厅纪检监察组的贯彻落实措施。厅机关党委汇报了2023年度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厅系统政治生态情况。厅领导结合履行“一岗双责”,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林国闪指出,2023年省水利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4年,省水利厅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切实加强对水利工程领域的监督监管,持续强化“四风”纠治,全力清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陈水树表示,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厅党组将高度重视、逐条研究、抓好落实。厅党组和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一以贯之加强监督和专题整治,深化各级党组织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明晰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政治生态提升向好。

陈水树要求,春节前,全厅各级党组织要集中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重温一次“中央八项规定”、开展一次风险讨论和排查、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对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巩固提升全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厅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评星定级等事宜。

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厅党组巡察办)和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