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江苏水利  浏览次数:

2月19日,省水利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高圣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深入学习领悟中深切感受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认识,把握特点规律、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高圣明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行动,聚焦重点难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遏制违纪违法案件,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树立水利行业良好形象。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举旗铸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着力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要强化纪律建设,培育行为自觉。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引导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要强化作风整治,树牢为民宗旨。持续筑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突出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质量。要强化一体推进,纯净政治生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等结合起来,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总抓手,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扬优势,始终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高圣明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委主责和纪委专责一起落实,构建起各负其责、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全体厅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葱葱分析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对2024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