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福建省在2020年全国水利网信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福建水利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网信工作视频会议。部网信办主任蔡阳作了2019年度水利网信工作报告,水利部副部长、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叶副部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国水利网信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水利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下一步推进智慧水利、支撑行业监管、严守安全底线、提升网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郭武在福建分会场作了《着力打造水安视频监控系统,构建水利数字化监管平台》的典型发言。

郭巡视员在典型发言中介绍了我省以“现场可视、指令可达、运行可控”为目标,大力推进数字水利建设,提升水利业务协同监管水平的经验和做法:一是统一标准,融合创新。编制技术规范,统一建设标准,创新应用先进技术,建成全省数字水安视频监视平台。二是加强运维,保障安全。始终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等保要求和运维管理办法,落实系统全流程闭环式运维管理。三是强化监管,提升水平。不断加强水利业务协同,打造一批数字水利精品工程,提升我省水利行业数字化监管水平。

省水利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