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江苏省质监站  浏览次数:

9月24日~25日,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朱海生副厅长出席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的水利工作总基调,通报了本年度水利部对我省质量监督履职检查情况、省对市县质量监督履职检查情况、省对各设区市质量考核情况、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信息系统应用和双清单落实情况,分析了各类检查、考核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工作思路、布置了工作任务。13个设区市质量监督机构就本辖区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实际状况、质量管理信息化、质量监督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新思路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片1.png

闭卷小测试现场

会议代表还观摩了和燕路过江通道盾构施工现场、栖霞区装配式桥梁施工现场,学习外行业先进的施工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

图片2.png图片3.png

在和燕路过江通道盾构施工现场

图片4.png图片5.png

在装配式桥梁施工现场

朱海生副厅长肯定了全省质量监督工作、质量管理、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就“强监管”形势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一是部分质量问题依旧突出,二是质量监管压力传递还不够,三是已竣工验收工程质量优良率还待提高,四是质量管理创新思路还有待提升;并对今后一段时期质量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质量管理要求,二是要认真履职,切实履行质量监督职能,三是要善于总结,提高质量监督管理水平,四是要严守纪律,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
省水利厅基建处、监督处负责人和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