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安徽日报】全力以赴严防死守 确保防汛救灾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安徽水利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郑言)7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再次到芜湖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长江芜湖段全线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日下午,信长星首先来到无为市江心洲察看长江水情汛情,了解群众转移安置情况,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及时妥善转移到位。随后他来到姚沟中心小学,看望慰问转移群众,了解他们生活居住情况,要求当地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长江芜当江堤关乎全市人民安宁。7日夜里,信长星来到江堤,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看望正在巡堤查险的干部群众,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特别要做好下半夜、午后等关键时段的巡堤值守,确保险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除。青弋江、漳河、西河等支流近日全部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河段接近保证水位,是重点防护区域。8日上午,信长星先后到芜湖县城市防洪墙、罗保圩、红庙节制闸和南陵县许镇等地,实地查看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分洪调度等情况,要求针对暴露出的险情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除险加固,加强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信长星强调,长江防汛已进入最紧要关头,要全面抓好防汛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