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来上海市开展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上海水务  浏览次数:

根据水利部2020年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和部署,9月15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带队开展上海市用水定额、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副局长陈远鸣,浦东新区水务局局长康永良陪同检查座谈。

1.jpg

上午,督查组一行分别来到位于浦东新区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开展取用水户现场检查,听取了两家单位的取用水情况介绍,实地检查了征信中心雨水集蓄利用设施和雀巢公司地下水取水设施,并就两家单位取用水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2.jpg

在下午的督查反馈会上,市水务局和浦东新区水务局分别就用水定额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我市在用水定额编制、执行和取用水户监督管理上的成效和问题进行了点评反馈,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监管水平、提升精细化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3.jpg

徐建局长代表市水务局对太湖局督查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态,市水务局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水资源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以督促改,着力提升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管理水平。

4.jpg

吴文庆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用水定额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全市用水定额标准体系;二是严格用水定额执行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节水督查机制;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树立节水典型,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节水经验。

市水务局水资源处、供水处、水利处,浦东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和反馈会议。(水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