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水利厅会商部署干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12月2日讯】12月1日,按照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要求,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组织干旱防御工作会商,研判当前旱情形势,部署干旱防御工作。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出汛以来,全省降雨量较常年平均偏少5成,其中温州偏少8成以上,台州、丽水偏少7成,温岭、玉环、文成等地不同程度出现水源断流、山塘见底、城市管网低压供水等情况。

施俊跃指出,由于受“拉尼娜”影响,我省未来仍将维持少雨天气,各地要立足“抗长旱”,密切关注水库、山塘蓄水情况,做好中长期水量供需平衡分析,科学研判旱情及发展趋势。供水紧张地区要适时发布旱情预警信息,及时修编抗旱应急供水方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河道、后水库”的原则,做好用水计划和水工程调度,协调跨流域、跨区域引调水,合理分配水量。各地要加强水资源特别是供水水源地保护工作,防止水源地污染事件发生,同时加强防旱抗旱、节约用水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抗旱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