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省全面完成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12月14日讯】近期,浙江省水利厅5家直属单位,6家设区市水利局、41家县(市、区)水利局相继通过节水机关建设验收,标志着我省全面完成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今年来,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我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厅党组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为省水利厅2020年度一类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考核,同时列入厅争先创优考核和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为明确节水机关建设的时间、任务和标准,省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对全省各市、县(市、区)水利部门开展了节水机关建设基础情况摸底调查,并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建立进度月报制度,严格验收标准等举措全面推进我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各有关单位积极编制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实施供水管网和节水设施改造工程,建立实时用水监测系统,开展非常规水利用,建立健全节水管理制度,开展形式多样节水宣传教育活动,节水工作亮点突出,明显成效。节水机关建成后,全省水利行业机关人均年用水量下降至15.97立方米,年节水量6.4万余立方米,节水率达36.06%。

下一步,我省将以《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浙江省水资源条例》颁布施行为契机,全面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及时总结推广节水机关建设经验,发挥节水标杆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全社会节水,促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南方丰水地区实施节水行动的标杆省份,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水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