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水利部赴浙江督导调研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10月27日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按照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协调小组工作安排,近日,水利部太湖局副局长戴甦一行赴浙江督导调研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参加调研。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上虞区八〇、立功一级、汪家桥水电站,以及武义县石硖、麻阳二级、源口一级水电站,重点检查了生态流量泄放、清理整改台账、“一站一策”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全省及绍兴市、金华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汇报。

戴甦充分肯定了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效。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行动迅速,基础扎实,工作重点突出,责任落实到位,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建设好监管平台,落实监管措施;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利用智慧化、集约化方式,系统做好小流域管理;要进一步总结浙江小水电清理整改经验和好的做法,为其他地方提供借鉴。

蒋如华对水利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浙江小水电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将继续按照水利部的部署要求,加快水电站监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小水电长效管理和绿色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