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江苏省连夜发运防汛物资驰援安徽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江苏水利  浏览次数: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省份普遍遭受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邻省安徽9市44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7月13日下午13时,国家防总紧急通知从江苏省水利防汛物资储备中心镇江中央防汛物资储备库发运50万平米覆膜编织布、14艘玻璃钢冲锋舟、10000件救生衣驰援安徽宣城、安庆、马鞍山、芜湖等地抗洪抢险救灾。

接到通知后,我省水利防汛物资储备中心立即部署安排,镇江分中心迅即启动调运预案,快速联系运输车辆,组织干部职工、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装车发运,大家斗志高昂、持续奋战,1个半小时,就发出第一车物资,至凌晨1时15分,7车抢险物资全部发出,至14日7时30分,所有发运物资全部到达指定地点。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省水利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投入抢险救灾,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