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水利部监督司赴浙江省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7月27日讯】7月21日至24日,水利部监督司安全监督处处长马建新一行,赴我省开展水利工程(水电站、泵站)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专题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宁波高桥泵站、周公宅电站项目,与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厅监督处和水资源水电中心进行座谈研讨,详细了解了浙江省水利工程运行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工作,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执行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省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成效以及安全生产状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我省水电站和泵站运用信息系统开展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浙江水利在相关工作上继续走前列,为全国水利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探索更多做法、总结更多经验。

蒋如华对水利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浙江水利表示感谢。他强调,浙江水利将根据水利部赋予的相关试点任务,按照“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围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奋力做出水利标志性成果,争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