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水利厅调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Ⅳ级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7月26日讯】7月26日15时,太湖水位4.62米,已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杭嘉湖平原主要代表站水位大部分已降至保证水位以下。据预测,太湖水位将继续下降。太湖防总于26日15时将防汛应急响应Ⅰ级调整为Ⅱ级。根据《浙江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工作预案》,省水利厅决定于26日18时调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Ⅳ级。

目前,太湖水位仍超过警戒水位0.82米,为尽快降低太湖水位,减少太湖高水位与台风暴雨遭遇的风险,太湖流域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太湖退水期排水工作的通知》,要求“杭州湾各闸(泵)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排水”“东苕溪导流东岸德清大闸、洛舍闸继续分洪,若预报下游地区有强降雨,适当控制下泄流量”“环太湖其他口门在确保区域安全的前提下尽早泄水”。请杭州、嘉兴、湖州三市牢固树立流域“一盘棋”思想,继续抓好落实。同时,我省已进入局地强降雨多发和易受台风影响期,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水利工程巡查检查,加快修复水毁水利工程,严防小流域山洪灾害,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