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安徽日报:安徽省防指下发紧急通知全面加强行蓄洪区堤防巡查防守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王弘毅王恺)当前,全省已启用11个行蓄洪区蓄洪,随着高水位浸泡时间的延长,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及穿堤建筑物出险的风险不断增大,部分地区涵闸已出现闸门漏水险情。记者7月29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防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加强行蓄洪区堤防巡查防守。

通知要求,要立即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检视行蓄洪区,特别是已启用的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状况,尤其是穿堤涵闸等建筑物,立即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迅速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坚决把防范措施落实到险情未发之前。

要继续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制度,按照每公里60人至100人的要求,全线上足巡堤查险力量,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查,加强巡查的力度、宽度、频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并开展先期处置,确保险情抢早抢小。

防汛物料、人员队伍要提前准备,以备不时之需。加强险情风险研判,对风险较大的薄弱堤段和重点部位,提前预置防汛抢险物料和抢险力量。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确保抢险迅速高效,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强化堤防安全保障,全面检查穿堤涵闸安全情况,千方百计尽快放下涵闸检修闸,增加涵闸安全度。要根据淮河干流退水情况,科学分析,及时关闭行蓄洪区进水闸,适时开启退水闸门,降低蓄水位,减轻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以及穿堤涵闸出险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