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福建在全国水利建设工作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福建水利  浏览次数:

3月18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水利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落实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建设司司长王宝恩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分流域机构和省进行典型交流。省水利厅余德贵副厅长以“建强数字平台抓实行业监管让招投标在阳光下运行”为题,代表福建作交流发言。余德贵从聚焦提质提效、聚焦公平竞争、聚焦真督实查三个方面,汇报了我省持续深化水利工程招投标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数字赋能,完善制度流程,加强协同联动,招投标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水利工程交易市场更加开放公平、规范有序。

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