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浙江水利  浏览次数:

【本站3月8日讯】3月8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序言精神以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水利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新能源技术与国家能源安全的格局相结合,深刻认识水电是实现能源转型以及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推动水利领域节能减排,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作出水利贡献。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关注国家水网建设、水利建设投资等领域,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大胆破题,全力打赢五场硬仗,推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迈出水利坚定步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序言精神。结合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各单位要及时收看收听“两会”精神,全力防范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为“两会”营造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