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国家防总调研组来沪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上海水务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学文带队来上海开展防汛抗旱救援指挥体系调研。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汤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融陪同调研。

国家防总调研组一行观摩了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一网统管”防汛防台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徐建作了关于本市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汤志平副市长对国家防总调研组一行来沪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上海始终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再次夺取了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下一步将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不断完善防汛救灾体系,不断健全制度建设,全力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周学文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上海近年来在防汛防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救灾理念,持续健全完善防汛抗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推动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国务院办公厅、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以及市防汛办、市水务局、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