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流域水事
上海市领导参加太湖防总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太湖防总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部署落实2020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太湖防总总指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汤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融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介绍了天气预测等情况。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代表太湖防总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融代表上海市防指汇报了本市防汛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浙江、福建、安徽、江苏等省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对2019年太湖流域防洪抗旱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太湖流域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全力做好今年太湖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太湖防总总指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2019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成效显著。去年,太湖流域汛情总体平稳,太湖水位略超警戒水位,“利奇马”台风给部分地区带来较重灾情,汛后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干旱。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统一指挥下,流域各省市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有效应对,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为全国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要认清存在问题,强化目标导向;要统筹防汛抗旱,强化系统治理。三是落细落实今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措施。要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强化关键措施落实,强化重点领域防御,强化水利工程支撑,强化太湖安全度夏,强化防汛工作合力,全力确保太湖安澜。 

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防汛指挥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市防汛指挥部指挥、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市防汛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梦江以及本市有关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