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工人日报》 : 水利部将给湖北水利工作多方面支持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工人日报》  浏览次数:

湖北省是水利大省,水利在对冲疫情影响、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近日与湖北省委领导视频连线时表示,水利部把支持湖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专门研究支持湖北水利改革发展有关问题,把湖北水利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从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支持。

据悉,鄂竟平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进行的此次视频连线会商,共同研究了支持湖北水利改革发展、助推湖北疫后重振水利工作举措。

鄂竟平表示,水利部将全力支持湖北水利工程建设,凡是湖北在建水利项目,都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扩大有效投资、早日竣工;凡是湖北列入新开工清单的项目,都想方设法往前安排,争取早开工、早投资、多拉动经济;凡是湖北符合水利工程补短板要求的项目,都想方设法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列入近期可开工项目清单。同时,水利部将与湖北省密切配合,加强水利重大风险防范,确保疫后湖北防汛不出大的问题。

  应勇表示,湖北省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工作预案,周密部署防汛抗旱,切实抓好特大洪水防范应对、水库安全运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